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在說吃的,有人會把蜂蜜混著蕃茄醬來吃嗎?


「暴力在張徹的電影佔極重要的位置,『馬永貞』具代表性,陳觀泰光著身子和拿著小斧頭的歹徒對砍,血液四濺。」


「道具血漿是日本方面進口的,一加侖一加侖用塑膠慣空運而來,日本血漿最好用,可濃可稀,又可以裝進一個避孕套放進口裡,被對方重拳擊中胸口,演員用牙咬破套子,由口噴出,而且,道具血漿主要原料為蜜糖,吞下肚也是美味。」


「血還滿足不了張徹,壞人的武器叫道具設計鐵鉤,要把腸挖出來才算過癮。」

--〈悼張徹〉,蔡瀾:《一趣也》(香港:天地圖書,2003),頁137。


看完這段文章,第一個念頭是:假血漿吞進肚子沒關係,連「避孕套」都吞吃入腹怎麼辦,豈不腸阻塞了??
(把腸挖出來不就得了!)


據專業人士表示,當年紅得像油漆的血漿,乃由蕃茄醬(顏色暗紅)、蜂蜜(增加黏稠度,可吃,增加褐色度),以及食用紅色色素製成
不知今日的血漿改良成什麼成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ag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